党委办公室
 部门首页  部门简介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学习资料  规章制度  资料下载  学校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9日 23:15   访问次数:

 

2月29日,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全省和全市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我校主题教育的做法成效和经验启示,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进行研究部署。学校党委书记邢晓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党委副书记陈茵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自2023年9月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认真落实有关部署要求,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准确把握和落实主题教育总要求、目标任务、方法措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抓实抓好主题教育,把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有效举措,坚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有机融合、一体推进,推动全校党员师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学校发展取得根本性突破。

会议强调,要认真总结主题教育经验启示,把主题教育探索的好经验好做法充分运用到学校高质量发展全过程各方面。一是加强思想淬炼,坚持深化理论武装;二是突出政治建设,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三是聚焦立德树人,坚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强调,要坚持不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在驰而不息中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要持续深化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二要持续锤炼忠诚品格,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地见效上,体现在抓好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效上。

三要持续深入调查研究,筑牢宗旨意识。强化“为师生办实事”工作理念,深入师生群体,不断了解师生所想所盼,总结实践经验、解决实际问题,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四要持续推动事业发展,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对教育工作作出的战略部署,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进一步深化学校体制机制改革,提升办学实力,聚力培养“下得去、用得好、留得住”的基层医疗卫生人才,为“健康中国”战略和省市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作贡献。

五要持续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常态长效。对主题教育中问题整改、为民办实事、调研成果转化中好的做法,及时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建立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

六要持续强化自我革命,涵养清风正气。加强对学校基建、物资采购、选人用人等敏感领域的风险防范,进一步完善并严格落实相关管理制度,进一步强化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优良作风。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科级以上干部及各学院、附属医院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上一条:从春天走向未来——我校召开推进高质量发展中层干部大会 下一条:声声问候,浓浓关怀-学校党委书记邢晓辉带队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系列活动

关闭

办公地址:广东省肇庆市鼎湖区丰乐路12号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新区校区行政楼  电话:0758-2844083

  粤公网安备441202020000073号  粤ICP备05084249号
       信息管理:党委办公室   网站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Copyright2016-2020 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