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办公室
 部门首页  部门简介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学习资料  规章制度  资料下载  学校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情系扶贫村儿童 助孩子健康成长

来源:    作者: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08日 09:58   访问次数:

2018年1月2日,在学校驻广宁县宾亨镇扶贫干部李官权、罗宇与学校助学中心的积极沟通推动下,学校35名师生代表分别到广宁县宾亨镇西林小学和云溪小学开展主题为“关爱留守儿童”的卫生健康宣教活动。

广宁县宾亨镇西林小学和云溪小学是我校负责的2个扶贫村小学,共有四个年级的约80名小学生,由于村里经济环境薄弱,大多适龄儿童为留守儿童,而小学里师资力量有限,造成了扶贫村小学缺乏应有的卫生健康知识教育的局面。为了解决村小学的教育短板问题,帮助学生健康成长,学校的驻村干部积极向学校助学中心联系,双方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制定了详细的健康宣教活动,组织学校30名优秀大学生到村小学针对小学阶段留守儿童的心理健康、卫生小常识等知识进行健康宣教。同时,分别向两所村小学捐赠一批文体用品、书籍等物资,专门为特困户的留守儿童送上了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用实际行动关爱儿童健康成长。

本次健康宣教活动,受到了村干部、小学师生及村民们的欢迎和赞许,他们希望学校能充分发挥医学院校的有利资源,为山区儿童的成长多做帮扶工作,多渠道帮助乡村脱贫致富。

大学生在课堂做健康宣教

大学生与村小学生做健康宣教

扶贫干部向贫困儿童赠送文具

学校向西林小学捐赠文体用品

学校向云溪小学捐赠文体用品

上一条:省委宣讲团胡文涛教授莅临我校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宣讲报告 下一条:肇庆医专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会

关闭

办公地址:广东省肇庆市鼎湖区丰乐路12号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新区校区行政楼  电话:0758-2844083

  粤公网安备441202020000073号  粤ICP备05084249号
       信息管理:党委办公室   网站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Copyright2016-2020 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