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办公室
 部门首页  部门简介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学习资料  规章制度  资料下载  学校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省委宣讲团胡文涛教授莅临我校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宣讲报告

来源:    作者: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24日 11:11   访问次数:

根据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中共广东省委的部署要求,为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集中性宣讲,引导我校党员干部群众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重要意义,推动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学习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断开创我校改革发展新局面。我校邀请了省委宣传部宣讲团成员、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兼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胡文涛教授,于2018年1月23日上午8:00,在我校端州校区综合楼14楼学术厅,进行以《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理论与实践: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与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宣讲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学校党委书记谭锦添主持,学校领导、中层干部和骨干教师参加会议。

胡教授首先回顾了过去五年我国外交取得的重大成就时,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领导下,我们走出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中国气派、中国风格的大国外交之路,为维护国家主权和人民利益,为服务国内改革发展大局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十九大报告中强调,我们要同各国一道,共同建设新型国际关系、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就是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目标。近几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在国内外重要场合阐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思想。中国所主张构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是由不同国家、不同民族组成的命运攸关、利益相连、相互依存的集合体。习近平总书记着眼于世界各国相互联系、全球命运休戚与共的发展大势,顺应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时代潮流,高瞻远瞩地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思想,为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解决人类社会共同面临的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胡文涛教授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词语含义切入,结合“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提出的国内外背景,深刻阐述了这一思想产生的历史渊源及其组成架构、特征等,在肯定我国近年来政治、经济、外交、思想等领域中巨大成就的基础上,以习近平总书记在G20峰会、第三届互联网大会等会议上的讲话为基准,就“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的内涵和多样性等方面进行了详尽的介绍与解读。

胡教授报告中讲到,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的提出不仅是激荡变幻的世界局势中我国“中国智慧”的展现,更为全球化条件下各国的发展提供了新思路,新眼光。这一思想为复杂变化中的世界经济提供了新型经济全球化的中国方案,有助于破解当前“逆全球化”的困局;为建立全球新秩序提供了理论依据,为合作共赢新秩序的建立贡献了中国智慧;让中国理论重新站立世界道义制高点,为我国发展营造有利的国际环境;更拓展了我国公民的爱国主义理论视野,丰富了爱国主义理论内容,为民众正确处理各种思想困惑,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提供新契机。

此次报告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使我校师生享受到了一场思想和学术上的盛宴,更对习总书记“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的内涵及意义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通过胡教授的解读,师生们将在真切感悟“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基础上,更加坚定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不懈奋斗的理想信念,自觉承担起构筑“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责任与义务,为我国在国际舞台上树立“大国”形象,弘扬“大国风范”,展现“大国智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条: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开展党建工作调研 下一条:情系扶贫村儿童 助孩子健康成长

关闭

办公地址:广东省肇庆市鼎湖区丰乐路12号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新区校区行政楼  电话:0758-2844083

  粤公网安备441202020000073号  粤ICP备05084249号
       信息管理:党委办公室   网站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Copyright2016-2020 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