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办公室
 部门首页  部门简介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学习资料  规章制度  资料下载  学校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开展2019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6日 10:14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能力,根据粤教保函〔2019〕40号文件精神,我校于2019年4月12日下午3时在综合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会议。校领导张明副校长、陈彤副书记、李庆奇副校长和中层干部、各系党支部参加会议。

会上后勤保卫处覃瑜林处长宣读了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开展2019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方案。陈彤副书记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以及当前形势,强调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强化底线思维,要增强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能力,真正行动起来自觉维护国家安全,从容应对、处置、化解社会矛盾挑战。张明副校长结合“全民国家安全日”的设立背景、现实意义和法定义务,对全民国家安全日活动方案提出了具体要求和部署。他指出“十三五”规划纲要提出要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实施国家安全战略,“全民国家安全日”有利于提高政府和社会公众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意识,有利于增强国家安全法普法宣传效果。全校要采取多种形式和渠道加强国家安全教育,深入学习《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要广泛宣传动员,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要把国家安全与国防教育、征兵工作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不断使国家安全教育纵深推进。

4月15日下午,学校组织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课。陈彤副书记首先做了视频宣讲,随后全校以系部、班级为单位统一观看学习国家安全专题活动视频和普法宣传教育之《国家安全法》,掀起了全校学习宣传的高潮。

2019年4月12日学校召开“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工作会议(1)

2019年4月12日学校召开“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工作会议(2)

2019年4月15日陈彤副书记在全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课”上做宣讲

上一条:肇庆医专召开模范机关创建活动推进会 下一条: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召开2019年度党建工作专题会议

关闭

办公地址:广东省肇庆市鼎湖区丰乐路12号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新区校区行政楼  电话:0758-2844083

  粤公网安备441202020000073号  粤ICP备05084249号
       信息管理:党委办公室   网站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Copyright2016-2020 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版权所有